跳至主要内容

最低工资委员会欣悉新法定最低工资建议水平获接纳
***********************
下稿代最低工资委员会发出:
 
  最低工资委员会(委员会)经过详细分析、深入评估和全面考虑后,一致建议将法定最低工资水平由现行每小时37.5元调升至40元。
 
  委员会主席王沛诗大律师今日(一月十日)说:「我们很高兴知悉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考虑委员会的报告后,接纳我们就法定最低工资水平提出的建议。」
 
  她补充说:「建议的法定最低工资水平是委员会的共识。委员会相信新水平可在防止工资过低与尽量减少低薪职位流失的目标之间取得适当平衡,并同时顾及维持香港的经济发展及竞争力。我们衷心希望新法定最低工资水平能获立法会通过。」
 
  委员会按照以数据为依归的原则,全面、客观及持平地检讨法定最低工资水平。除定期监察整体经济状况、劳工巿场情况、竞争力及社会共融这「一系列指标」外,委员会亦全面考虑社会对检讨法定最低工资水平的意見。此外,委员会考虑了在不同经济情景假设下,就各个法定最低工资测试水平进行的影响评估结果。委员会相信建议水平有利香港的整体利益和发展。
 
  《最低工资委员会2022年报告》已上载委员会网页(网址:www.mwc.org.hk)。
 
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