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菲律宾加强协作保障在港工作家庭佣工(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一月十日)表示,在菲律宾马尼拉的三日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将与菲律宾政府加强协作保障在港工作的菲律宾籍家庭佣工。

  孙玉菡昨日(一月九日)先拜会菲律宾移工部长奥普莱。他对当地成立移工部并于今年全面运作,作为一站式监督与海外菲籍工人相关事务的行政部门表示欢迎。他昨日和今日先后拜会外交部长恩里克.马纳罗、社会福利和发展部负责人普奈,以及劳工与就业部长贝恩维尼多.拉格斯马,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和讨论。

  孙玉菡重申香港重视保障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并向与会高层官员简介香港保障外佣劳工权益及监管职业介绍所的措施,并探讨双方加强合作。他亦感谢外佣为香港家庭和社会的贡献和付出。香港自二○二○年初起实施一系列协助外佣及雇主应对新冠疫情的安排。入境防疫安排自二○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起全面放宽,将便利更多外佣来港工作,同时让部分在港工作的外佣回乡歇息。

  今日下午,孙玉菡一行参观技术教育和技能发展局辖下一间培训中心,亲身了解菲律宾为护理员提供的培训,以及课程涵盖的技能、质素保证及聘任安排。

  孙玉菡在逗留菲律宾期间先后会见菲律宾香港商会、菲律宾友好基金及在菲中资领袖代表,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以及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提出一系列招揽人才的新措施,具体介绍「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呼吁他们协助宣传,招揽当地人才来港发展。

  在结束访问前,孙玉菡今日下午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共进午餐,介绍香港劳工市场及经济的最新情况。此外,孙玉菡先后接受驻新加坡及菲律宾的国际及当地传媒访问,总结此行的成果,并说明「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得天独厚的优势,说好香港故事。

  孙玉菡今晚将返抵香港。
 
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