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巡视村代表选举投票站(附图)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一月八日)巡视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设于北区粉岭公立学校的投票站。

  四年一度的乡郊一般选举是根据《乡郊代表选举条例》及相关的附属法例举行的法定选举,由选举管理委员会监督,民政事务总署负责执行,并一直以公平、公开和诚实的方式进行。《条例》涵盖两种透过法定选举产生的乡郊代表,即村代表和街坊代表。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选举今日举行,而街坊代表选举则于一月十五日举行。

  麦美娟今日巡视村代表选举投票站,欣悉投票站运作顺畅。她表示选民须按投票通知书上列明的日期、时间和地点前往指定的投票站投票,同时必须带备身分证明文件或法定的替代文件正本以申领选票。

  麦美娟表示,今届村代表选举首次集中在同一日投票;另外因应疫情,已安排在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设立特别投票站,方便正在接受隔离的选民投票。

  麦美娟呼吁所有合资格的选民齐来投票,选出心目中贤能之士,协助大家建设和谐美好的乡郊社区。她感谢各方支持乡郊代表选举,特别是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石丹理教授监督整个选举有序进行。

  是次村代表选举有1 640位候选人获有效提名,由于其中一名原先须竞逐的原居民代表选举候选人去世,余下的一名候选人无须竞逐,自动当选;因此是次选举有1 083人自动当选,556人竞逐共286个村代表议席。
 
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一月八日)巡视设于北区粉岭公立学校的投票站。图示麦美娟(右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左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左一)及北区民政事务专员庄永桓(左三)了解投票站的运作。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一月八日)巡视设于北区粉岭公立学校的投票站。图示麦美娟(右)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