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香港全力推进招揽全球人才(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一月七日)结束在新加坡的访问行程。他与团队过去两日在当地了解招揽人才及人力发展的经验。

  孙玉菡昨日(一月六日)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会晤,介绍香港劳工市场及经济的最新情况。他其后拜会新加坡人力部长陈诗龙医生,就如何招揽人才交换意见,尤其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两地如何应对人口高龄化和劳动人口下降的双重挑战,并把握双方分别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及东南亚国家联盟门户的优势,提升亚洲对全球人才的吸引力。

  孙玉菡一行昨日到访工艺教育学院,了解各类职前及在职课程为离校生提供的职业专才教育,应对数字化经济。他今早参观一间业务遍及香港、新加坡及东南亚其他地方的生命健康科技企业,亲身了解为引进具高潜力企业落户主要经济体提供的便利措施。

  逗留新加坡期间,孙玉菡先后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大)高级副校长(健康与生命科学)沈祖尧教授及该校学者、新加坡香港商会代表,以及在新加坡工作或读书的港人会面,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优化人才入境措施的意见,并呼吁他们与香港保持联系及考虑返港或来港发展业务、专业和事业。

  孙玉菡在总结新加坡之行时表示,全球疫情持续三年,影响外来人才来港。行政长官首份《施政报告》提出的一系列吸引人才新措施已于上星期推出并接受申请,其中「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旨在罗致全球百强大学毕业生(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及南大),或任何年薪达港币250万元(或约430,000新加坡元)的专才来港发展事业。「人才服务窗口」线上平台(www.hkengage.gov.hk)亦已投入运作,以精简程序加快处理各人才入境计划接获的申请。他续指,新加坡的经验对香港招揽高质人才及未来优化人力资源推算甚具参考价值。

  孙玉菡明日(一月八日)转往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访问行程。
 
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