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明日起于指定港铁站加强提供电话卡实名登记支援服务
***************************
  政府今日(一月七日)表示,将由明日(一月八日)至二月二十三日于全港二十五个港铁站(见附件一)加强提供电话卡实名登记支援服务,以协助有需要的电话储值卡(俗称「太空卡」)用户在法定登记限期前尽快完成实名登记。

  支援站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除会继续提供有关电话卡实名登记的查询服务外,亦会协助有需要的市民使用其手机进行登记。

  此外,未完成实名登记的市民亦可到所属电讯商门市或十八间指定邮政局(见附件二)设立的服务柜位寻求协助。

  以上支援服务费用全免,有需要的市民只需带备香港身份证、相关电话储值卡及可接收短讯的手机,以便工作人员协助他们透过所属电讯商的网页或流动应用程式完成实名登记。十六岁以下的人士进行登记时须与一名年满十八岁的成年人同行,并同时向所属电讯商登记该名成年人的资料。

  政府提醒,所有于二月二十三日法定登记限期前未完成实名登记的「太空卡」在限期后将不能继续使用。政府已循多个渠道加强宣传,并联系及透过不同社福机构,提醒尚未完成实名登记的「太空卡」用户(尤其是长者)尽快完成登记。电讯商亦已多次向「太空卡」用户发出登记提示短讯。

  政府亦再次呼吁市民提醒及协助身边正使用「太空卡」的亲友尽快完成实名登记,不要留待限期前一刻才匆忙处理,以免其电话服务受影响。

  如欲获取更多有关电话卡实名登记的资讯,可浏览专题网站(www.ofca.gov.hk/simreg)或致电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热线(2961 6699)。
 
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