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查询在香港与内地通关第一阶段下同时持有「港澳通行证」和「香港身份证」的人士的来往两地安排,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六日)回覆如下:

  为达至香港和内地逐步、有序、全面通关,特区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经商讨协商后达成共识:在公平原则下,通关第一阶段的所有人士(北上前往内地的内地居民、南下前往香港的香港居民和经香港北上后返港的外地旅客除外)均须成功网上预约,才能经深圳湾口岸、文锦渡口岸和落马洲支线/福田口岸过关前往内地或香港。同时持有「港澳通行证」和「香港身份证」的人士,只可选择用同一证件出入境,如以「港澳通行证」前往内地无须预约,但返港时则须透过深圳市政府辖下的网上预约平台成功预约才能过关。同样,如以「香港身份证」前往内地要透过特区政府辖下的网上预约平台预约才能过关,但返港则无须预约。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