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务处举办专业培训提升重要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水平(附图)
***************************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今日(一月六日)在3香港商业应用方案展览馆DIGIBox举办「网络攻防精英培训2022/23—专业系列」培训课程,为网罪科今年一月至三月举行的「全城守网」网络安全运动打响头炮。警务处首次为多间服务本地重要基础设施的国际资讯安全监控中心,合共超过七十名网络安全从业员和管理人员进行网络攻击事故应变训练,以提升香港重要基础设施整体网络安全水平及与各持份者保持紧密合作。
   
  和记电讯(香港)有限公司企业市场高级副总裁麦纪欣致开幕辞时表示,网络攻击强度与日俱增,尤其在持续三年的疫情期间,全球发生多宗针对重要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威胁不容忽视。网罪科警司谭威信致闭幕辞时亦指出重要基础设施一旦遭受攻击,有机会外泄敏感资料,更会严重影响社会运作,因此网络安全从业员和管理人员应对攻击的能力及其机构的网络安全水平尤其重要。
   
  香港夺旗赛协会主席梁国基在培训课程中与出席的管理人员分享最新网络攻击趋势评估。他指出除社交工程攻击、恶意软件攻击及新兴科技带来的保安风险外,员工缺乏网络安全意识及人为失误会为企业带来最大的网络安全威胁。
   
  网罪科今年特别为「网络攻防精英培训2022/23—专业系列」提供一个虚拟平台以模拟真实网络事故,参与者需要识别及侦测威胁、以及反应、保护及复原系统。除了为从业员提供实战训练外,是次活动亦为负责网络安全的管理层人员提供相互交流及分享经验的机会。

  为了提升各界市民对网络安全、预防科技罪案及辨识不良资讯的认知,网罪科于今年一月至三月举行「全城守网」网络安全运动,带领市民做个醒目数码公民。如果市民想了解更多科技罪案及网络安全的知识,可以浏览「守网者」网页 https://cyberdefender.hk/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今日(一月六日)在3香港商业应用方案展览馆DIGIBox举办「网络攻防精英培训2022/23—专业系列」培训课程。图示网罪科警司谭威信(中)颁奬予网络攻防比赛冠军得奖队伍。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今日(一月六日)在3香港商业应用方案展览馆DIGIBox举办「网络攻防精英培训2022/23—专业系列」培训课程。图示和记电讯(香港)有限公司企业市场高级副总裁麦纪欣在活动中致开幕辞。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今日(一月六日)在3香港商业应用方案展览馆DIGIBox举办「网络攻防精英培训2022/23—专业系列」培训课程。图示网罪科警司谭威信在活动中致闭幕辞。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今日(一月六日)在3香港商业应用方案展览馆DIGIBox举办「网络攻防精英培训2022/23—专业系列」培训课程。图示香港夺旗赛协会主席梁国基向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分享最新网络攻击趋势,并提供安全建议。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今日(一月六日)在3香港商业应用方案展览馆DIGIBox举办「网络攻防精英培训2022/23—专业系列」培训课程。图示网络安全从业员进行模拟网络攻击应变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