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将酒店和旅馆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今日(一月六日)宣布,「青年宿舍计划」下的「将酒店和旅馆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资助计划」开始接受申请。
 
  为协助青年发展,进一步支援青年的住屋需要,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政府会研究不同方式增加青年宿舍供应,包括资助非政府机构租用合适酒店和旅馆并将房间转作青年宿舍用途。目标是在五年内提供额外约3 000个宿位。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二○二二年十二月中旬通过拨款推行资助计划。
 
  民青局发言人表示:「资助计划可增加青年宿舍名额的潜在供应,为希望拥有自己居住空间的合资格青年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资助计划亦可让参与的酒店及旅馆业界、非政府机构和邻近社区获益,是一个为多方增值的青年发展项目。」
 
  资助计划会向非政府机构提供资助,让它们向酒店或旅馆租用房间,并按需要进行小型改装或添置设备供青年租户日常使用。资助范围亦涵盖非政府机构的行政开支,以及为青年租户及社区提供的增值和社区服务的开支等。各个核准项目获批的资助金额将根据个别项目申请者所呈交建议的详情,以及多项个别的因素(例如包括但不限于酒店或旅馆的位置、房间的面积、是否有基本共享设备、交通是否便利等)而定。相关的因素已载列于资助计划的申请指引。
 
  有意参与计划的酒店和旅馆可向民青局登记。民青局在处理登记申请时,会与相关部门包括规划署及民政事务总署等提供所需协助。民青局对基本资格进行审核后,会制订合资格酒店和旅馆名单供非政府机构选择。同时,有意参与资助计划的非政府机构亦可选择合适的酒店和旅馆作为合作伙伴,在达成共识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后,便可由该非政府机构向民青局提交资助申请建议书。
 
  资助计划全年接受申请,惟须视乎资助计划的余下可用拨款而定。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包括申请指引和申请表格已上载至民青局网页(www.hy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Social_Harmony_and_Civic_Education/youth_hostel_scheme.htm)。相关机构可透过邮寄或电邮等方式向民青局递交申请。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