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开幕礼(附图)
**********************
  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今日(一月六日)正式开幕。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开幕礼上表示,在全港18区设立地区康健中心是强化基层医疗系统的重要一步,为整体医疗策略带来转变,在香港社会推广「重预防,早治理」的观念。
   
  李家超说,基层医疗是市民在整个医疗系统中的第一站,对改善市民整体健康状况发挥关键作用,而地区康健中心在基层医疗服务范畴肩负重任。《基层医疗健康蓝图》提出的「一人一家庭医生」理念和「慢性疾病共同治理计划」正是由地区康健中心担当服务统筹、识别高健康风险人士和转介相关人士作进一步治理的工作。
   
  现时,全港18区均已设有地区康健中心或地区康健站,各康健中心或康健站除于其主中心提供服务外,亦在区内设立附属中心或透过外展车/外展队接触和服务巿民。
 
  位于钻石山启钻苑的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由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负责营运,自去年六月底分阶段投入服务。中心的跨专业团队由护士、专职医疗人员、药剂师、社工及支援人员组成,为居民提供各项政府资助的基层医疗服务,包括健康推广、健康评估和筛查、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区复康。此外,中心亦从区内或邻近地区招募医护人员,构建一个跨专业网络,并协调区内其他提供社福及医疗健康服务的社区伙伴,为有需要的市民统筹服务转介。
 
  中心内设有健康评估区,由护士及药剂师提供谘询和健康评估,而活动室则用以提供健康教育及慢性疾病管理课程,辅以资源室及健康厨房作健康生活推广及健康饮食指导。中心同时设有康复治疗室、多功能运动室、互动感官室及体感活动室,应用创新科技,为会员提供具效益的慢性疾病管理服务及社区复康服务。
 
  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及四早上十时至晚上九时,星期二、三、五及六早上十时至晚上八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中心欢迎在当区居住或工作的巿民登记成为会员,并享用其服务。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热线为3611 9669。巿民亦可浏览网页www.dhc.gov.hk了解各康健中心及地区康健站的详情。
 
  今日出席开幕典礼的还有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香港圣公会教省主教长陈讴明大主教和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董事会及执行委员会主席管浩鸣法政牧师。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六日)在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开幕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六日)出席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开幕礼。图示(左起)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董事会及执行委员会主席管浩鸣法政牧师、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李家超、香港圣公会教省主教长陈讴明大主教和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彭飞舟医生在典礼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六日)出席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开幕礼。图示李家超(右一)参观康健中心并与中心职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