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推出「击贯古今」敲击乐示范讲座系列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二月至三月推出「击贯古今」敲击乐示范讲座系列,由本地敲击乐手樊丽华介绍敲击乐的演变和发展。

  讲座涵盖四个讲题,包括爵士鼓、拉丁敲击乐、森巴敲击乐和马林巴琴,并会探讨敲击乐对爵士乐、流行音乐等音乐文化发展的作用。樊丽华将联同多位客席乐手即场示范多种敲击乐器的演奏技巧和应用,让观众感受敲击乐独有的节奏和魅力。

  各场讲座的详情如下:

讲题:爵士鼓的诞生及发展
日期:二月一日(星期三)
内容:透过示范,讲解步操鼓乐如何演变为爵士鼓;亦会介绍箱鼓的演变过程,并示范箱鼓在各种音乐和舞蹈中的演奏技巧。

讲题:拉丁敲击乐在流行音乐里的元素及应用
日期:二月十五日(星期三)
内容:介绍和示范多种拉丁敲击乐的乐器和节奏以及在爵士乐中的应用;并会讲解萨尔萨舞蹈文化对各类音乐发展的影响。

讲题:森巴敲击乐的爵士风貌
日期: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内容:介绍和示范各种巴西乐器,并讲解巴西嘉年华风格的巡游鼓乐如何走进纽约爵士音乐圈;亦会示范巴萨诺瓦音乐和森巴爵士乐的特色。

讲题:马林巴琴的由来及演变
日期:三月一日(星期三)
内容:介绍和示范Gyil(一种非洲木琴)如何演变成马林巴琴;亦会示范非洲艾维族传统鼓乐,并讲解其对各地音乐节奏文化的影响。

  樊丽华毕业于美国伯克莱音乐学院,曾与包以正和罗尚正等着名爵士乐手合作,并在多个国际音乐节演出,亦为不同的合奏组合编曲及创作敲击乐。

  每场讲座均以粤语主讲,于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门票每讲一百元,不设划位,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 1288。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2268 7321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466.html

  为保障公众健康,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必须佩戴口罩。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