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将审议二○二三/二四年度预算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财务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今日(一月五日)通过二○二二/二三年度的修订预算及二○二三/二四年度的建议预算,并备悉二○二四/二五至二○二六/二七年度的财政预测。

  根据最新的预算和财务预测,预期至二○二六/二七年度,房委会会有足够的财政资源,应付其经常开支及推行公营房屋建设计划及保养计划。

  小组委员会主席陈家乐教授表示: 「根据最新的预算和财务预测,房委会的现金和投资结余,预期会由二○二二年四月初约589亿元下降至二○二七年三月底约497亿元。预计建筑开支和营运开支将在期内继续增加,特别是为应付公营房屋供应目标的建筑开支。」

  他续说:「房委会最庞大的开支项目是发展公营房屋的建筑开支。最新的财政预算及财务预测涵盖二○二二/二三至二○二六/二七期间计划兴建的约94 000个单位的财政承担。」

  展望未来,为达致未来10年的公营房屋供应目标,预计房委会其后五年的建筑开支,将是截至二○二六/二七年度的五年期间预算的两倍以上。

  陈教授表示:「房委会会继续保持警觉、审慎理财,并在未来逐年延展的五年预算及预测中评估和审视有关开支预算。」

  政府已在财政储备预留824亿元作公营房屋发展及相关基建之用,显示政府在财政资源上对发展公营房屋的承担。房委会会继续密切留意其资金状况,有需要时,会与政府商讨所需注资的金额和时间表。

  房委会将于一月十六日举行的公开会议上审议有关预算。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