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到访香港天文台(附图)
*******************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一月五日)到访香港天文台,了解部门提供的气象及相关服务和最新发展。环境及生态局常任秘书长(环境)谢小华、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和署理气候变化专员黄传辉亦有同行。
    
  谢展寰在天文台总部百周年纪念大楼地下会议厅与天文台台长郑楚明博士及首长级人员会面,听取他们简介天文台的运作及近期的发展,接着视察天文台总部的重要设施。
 
  谢展寰在郑楚明博士陪同下首先前往天气预测总部,了解天文台透过监测和分析本地和海外的实时气象信息,为公众、渔民、航运等不同社群及其他特殊用户提供全天候天气预报预警服务。
 
  众人继而参观天文台录影室,了解天文台自行制作电视天气节目的情况,以及在恶劣天气下的天气简报过程。一行人随后到访地震监测暨海啸警报中心,中心收集及分析来自全球和本地地震仪网络的实时数据,以及区域海啸预警中心发出的警告信息,向公众发放有关地震消息和海啸警告。
 
  谢展寰表示,天文台的工作极为专业,就气候变化及影响所提供的科学意见,对支援相关决策局及部门的工作,以及气象领域方面的国际及区域合作相当重要。天文台的网站、社交媒体专页和教育活动一向广受欢迎,他欣悉天文台会继续透过外展和教育活动,提升公众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的认识,以加强社会对气候变化的准备和应变能力。
 
2023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常任秘书长(环境)谢小华、副局长黄淑娴和署理气候变化专员黄传辉今日(一月五日)到访香港天文台。图示谢展寰(右二)、谢小华(左二)和黄淑娴(左一)与天文台台长郑楚明博士(右一)及部门首长级人员会面,了解部门提供的气象及相关服务和最新发展。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常任秘书长(环境)谢小华、副局长黄淑娴和署理气候变化专员黄传辉今日(一月五日)到访香港天文台,了解部门的工作。图示谢展寰(左一)、谢小华(左三)和黄传辉(左四)在天文台台长郑楚明博士(左二)陪同下参观天气预测总部,了解天文台提供的全天候天气预报预警服务。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常任秘书长(环境)谢小华、副局长黄淑娴和署理气候变化专员黄传辉今日(一月五日)到访香港天文台,了解部门的工作。图示谢展寰(右)参观天文台录影室,了解天文台自行制作电视天气节目的情况,以及在恶劣天气下的天气简报过程。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常任秘书长(环境)谢小华、副局长黄淑娴和署理气候变化专员黄传辉今日(一月五日)到访香港天文台,了解部门的工作。图示谢展寰(左三)、谢小华(左二)、黄淑娴(左一)和黄传辉(右二)在天文台台长郑楚明博士(右三)陪同下,听取地震监测暨海啸警报中心人员讲解中心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