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继续跟进日本当局限制香港航班的事宜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知悉日本当局今日(一月四日)宣布放宽对香港航班的限制。特区政府表示欢迎,但强调会继续和日本当局跟进,以期日方能撤销所有针对香港航班的限制,减少对旅客的影响。

  日本当局自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开始限制当地机场处理由香港出发的载客航班。特区政府连日来一直与日本当局积极沟通。运输及物流局今日再次与日本当局举行视像会议,得悉日方会放宽限制。由一月八日起,由香港前往日本机场的载客航班将可使用成田、羽田、关西、名古屋中部、新千岁、福冈和那霸以外的其他日本机场。日本当局同时容许航空公司恢复增加若干由香港前往日本机场的航班。

  在有关的放宽实施后,日本当局仍然限制由香港出发的载客航班的增幅。特区政府会继续要求日方撤回所有针对香港航班的限制。
 
2023年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