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访问新加坡及马尼拉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明日傍晚(一月四日)出发前往新加坡及菲律宾马尼拉访问七日,了解海外招揽人才的经验;及探讨更好装备菲律宾籍家庭佣工(菲佣),以应对香港高龄化社会的需要。

  孙玉菡于一月四至八日在新加坡期间,将拜会新加坡政府高层官员,视察持续进修及再培训设施,并了解当地在零工经济发展下的人力和劳工政策措施。他亦会与学者、大学生及在新加坡工作和经商的港人会面。

  一月八至十日在马尼拉的访问将包括与菲律宾政府高层官员会面,就加强保障在港工作的菲佣及监管职业介绍所互相交流。孙玉菡其后会到访护理培训机构,探讨加强外籍家庭佣工在支援香港长者居家安老方面的角色。

  孙玉菡将于一月十日晚上返抵本港。他离港期间,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将署任劳工及福利局局长。
 
2023年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