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私家医生向「非符合资格人士」处方新冠口服药物的收费安排
***************************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表示,因应政府早前宣布调整本地防疫抗疫措施,卫生署已发信通知登记使用医健通的私家医生,提醒他们如向「非符合资格人士」处方由政府提供的两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帕克斯洛维德(Paxlovid)和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需代爲向病人收取有关药物的费用。

  政府早前宣布,爲确保资源有效运用及提升应对能力,会优先为「符合资格人士」确诊者提供医疗服务及政府采购的药物。由于私营医疗机构可直接向有关药厂订购两款新冠口服药物,「非符合资格人士」的新冠确诊病人应直接在私营医疗机构获取治疗及处方有关药物。如私家医院和诊所向「非符合资格人士」处方透过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分配的新冠口服药物,需按机制代政府向病人收取指明定数额的药物费用,每个疗程剂量超过六千元。

  同时,政府再次呼吁私家医院和诊所为新冠确诊病人提供医疗服务,减轻公共医疗系统负荷。现时在医健通的系统上,有634名私家医生登记透过卫生署分配新冠口服药物。「符合资格人士」确诊后,如有需要可透过私家医生处方由政府提供的新冠口服药物,不需就药物缴付任何费用。

  发言人强调,公共医疗系统就新冠病人需要的药物备存量充足,政府会确保有充足医疗资源应付本地需要。卫生署及医管局会继续加大采购量并会理顺派药安排,并密切监察透过私家医生向病人处方口服药物的情况。
 
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