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新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谘询委员会任命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新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谘询委员会及其辖下两个专责委员会(非遗资助计划委员会及非遗项目委员会)的任命,包括再度委任麦劲生教授为非遗谘询委员会主席,叶长青为非遗资助计划委员会主席,以及程美宝教授为非遗项目委员会主席。所有任期均为两年,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非遗谘询委员会于二○○八年成立,由本地学者、专家和社区人士组成。非遗谘询委员会及其辖下两个专责委员会就非遗研究、保护和推广非遗的措施等方面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发言人感谢非遗谘询委员会及其辖下专责委员会的主席及委员,包括刚卸任的四位非遗谘询委员会委员(陈财喜博士、饶启芬、简汝谦及张添琳)在过去对非遗谘询委员会的支持和贡献,并期望新一届成员能为保存、推广及传承非遗提供宝贵的意见。
 
  新一届非遗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及职权范围如下:
 
主席:
麦劲生教授
 
委员:
欧阳惠贤
陈凯欣
陈嘉敏*
张健业
程美宝教授
庄伟茵*
钟宝贤教授
叶长清
罗乐然博士*
李三元博士*
梁慧怡
史秀英
孙燕华
施伯雄
谭家齐博士*
唐焯彬*
唐伟邦
曾建成
曾锐勤
徐力恒博士*
王政芝*
黄文江教授
黄文莉
游子安教授
叶振都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代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代表
 
(*新委任成员)
 
职权范围︰
  1. 就香港非遗清单及代表作名录的编制及更新提供意见;
  2. 就推荐香港非遗项目列入国家级非遗,以至向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申遗,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
  3. 就非遗的保护措施提供意见,包括研究、宣传、弘扬、传承和振兴等各方面;
  4. 就推行非遗资助计划以推动社区参与保护非遗,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以及
  5. 就特区政府提出其他有关非遗的事宜给予意见。

  非遗谘委会辖下两个专责委员会的委员名单及其职权范围见附件一和二。
 
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