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方舱设施举行移交仪式(附图)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三十日)下午出席于粤港深三地会场同步举行的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方舱设施移交仪式,并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交付与合作备忘录,落实设施交付后的合作细节。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亦有出席。
 
  陈国基与广东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虎和深圳市政府市长覃伟中,连同三地其他出席人员,先一同观看应急医院和方舱设施的简介短片,了解设施运作和施工挑战。其后,陈国基和覃伟中分别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签署交付与合作备忘录,象征应急医院和方舱设施正式移交特区政府营运管理。
 
  陈国基代表特区政府衷心感谢中央、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对香港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援,并指应急医院和方舱设施的顺利交付,尽显中央和内地人民对香港同胞的关心。他表示,特区政府充满信心,在国家的坚实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将继续在复常之路稳步前行,为经济和民生活动注入更大动力。
 
  应急医院和方舱设施位于落马洲河套区,是香港第五波疫情下由中央政府委托兴建。特区政府相关政策局及部门会与内地对口单位继续进行实地技术交接,就各项设施作出合适准备和安排。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今日(十二月三十日)下午与广东省和深圳市领导出席于粤港深三地会场同步举行的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方舱设施移交仪式。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三)、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三)、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右二)、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一)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