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成立口腔健康及牙科护理工作小组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成立口腔健康及牙科护理工作小组,就口腔健康及牙科护理服务的各个范畴向政府提供意见。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宣布全面检视政府提供或资助的牙科护理服务,包括政策方针、服务范畴和服务提供模式。新成立的工作小组会检视现行的牙科护理服务,就口腔健康及牙科护理的长远策略、加强服务范畴和模式等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

  工作小组由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非官方成员和五名当然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为止。工作小组将于二○二三年第一季举行首次会议。非官方成员包括来自牙科专业、医疗界别、政府资助的牙科护理项目的协作非政府机构的代表,以及相关社会贤达。他们在相关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广博的知识,可就香港牙科护理服务的未来发展向政府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具体而言,工作小组会就下列各项范畴向政府提供意见:

(一) 政府现行的口腔健康措施及牙科护理服务的范围、效能和成本效益,当中须考虑本港的情况和经验,以及海外的做法和实证;
(二) 本港口腔健康及牙科护理(特别是作为基层医疗的一部分)的长远策略,包括服务计划和人手供应的协调,以促进市民的口腔健康;以及
(三) 优化口腔健康措施及牙科护理服务的优先范畴,包括在巿民的不同人生阶段所需的基本牙科护理服务的水平、公营或资助牙科护理服务的范围,以及有关服务的模式和财务安排。

  工作小组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

非官方成员
-----
香港大学牙医学院提名的代表
香港牙科医学院主席(或主席提名的代表)
香港牙医管理委员会主席(或主席提名的代表)
香港牙医学会会长(或会长提名的代表)
菲腊牙科医院管理局主席(或主席提名的代表)
盈爱.笑容基金有限公司提名的代表
博爱医院提名的代表
陈美洁
蔡海伟
刘仲恒医生
梁世民牙科医生
彭鸿昌
黄仰山教授

当然成员
----
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
基层医疗健康专员
卫生署署长或其代表
教育局代表
劳工及褔利局代表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