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宪法和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部分成员再获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再度委任四名宪法和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现任非官方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四位再度获委任的成员为区佩儿、洪雯博士、叶傲冬和彭韵僖。

  担任宪法和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表示:「《宪法》和《基本法》共同构建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和秩序,而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是关键所在。在《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发表当日,『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易名为『宪法和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以彰显本届政府对有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决心。」

  「我期待继续与委员会委员携手合作,就推广《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制订和落实整体策略,并协调各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相应地推展不同宣传教育计划和活动,促进社会各界全面、准确、深入认识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和秩序,同时加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而共同努力。」

  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宪法和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政务司司长

非官方成员
—————
区佩儿
陈文绮慧
张瑞祺
蔡德升
方心
洪雯博士
叶傲冬
郭永强
林德兴
李銮辉
莫仲辉
彭韵僖
孙澎
汤修齐
王洛媛
杨全盛
余大伟

官方成员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
保安局局长
律政司法律政策专员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
政府新闻处处长
工业贸易署署长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