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新一届扶贫委员会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委任扶贫委员会委员,任期一年半,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至二○二四年六月三十日。

  担任扶贫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衷心感谢现届委员在任期间的付出和贡献。他欢迎新一届委员,并期待与他们紧密合作,贯彻落实本届政府精准扶贫的策略,把资源投放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他说:「由我领导的共创明『Teen』计划是本届政府精准扶贫的首项举措,通过政、商、民合作,聚焦扶持来自弱势社群家庭尤其是住在『劏房』的初中学生。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宣布将重组扶贫委员会,以研究和识别其他精准扶贫的目标群组。政府定当全力以赴,与新一届扶贫委员会携手做好精准扶贫的工作。」

  新一届扶贫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政务司司长

非官方委员
-----
庄太量教授
孔永业
简易
刘骏楷
刘仲恒医生
刘爱诗
李正仪博士
李美辰
李玉芝
李子树
卢懿杏
黄敏华
苏洁莹医生
苏炳辉
施丽珊
黄杰龙教授
余皓媛
余秀珠

当然委员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
教育局局长
医务卫生局局长

  扶贫委员会的职权范围载于委员会网页(www.povertyrelief.gov.hk)。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