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将军澳至善街工地起重机事故
*************
  建筑署发言人表示,政府十分关注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将军澳至善街工地发生的起重机事故,已要求承建商及分判商即时暂停操作相关起重机,并围封涉事起重机地点,以保障工人安全。

  今日早上约九时四十五分,将军澳至善街入境事务处总部工地一建筑物顶部的一台起重机的吊臂运作期间突然缓缓下坠,并搁置在该建筑物顶部外墙而停下。事故未有造成伤亡。

  事故发生后,建筑署与发展局即时召见承建商管理层,要求交代事故,并商讨跟进工作和改善措施。在工地视察及审视监察系统的片段后,初步怀疑事故与机件故障有关,建筑署现正检视起重机检查及维修纪录,并会继续联同劳工处进行详细调查。 

  由于有关承建商涉及今年五月于同一地盘发生的一宗致命事故,发展局已勒令承建商即时安排独立安全审核,在两星期内提交报告。发展局审视报告后会按工务工程的采购和监管机制采取合适的跟进行动。发展局亦已要求工务部门加强巡查其辖下工务工程工地的同类型起重机。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