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开展「各界携手,全港灭鼠行动」(附图)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开展「各界携手,全港灭鼠行动」(「各界灭鼠行动」)。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副局长黄淑娴、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副署长(环境卫生)姚继卓、房屋署副署长(屋邨管理)杨耀辉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副署长(康乐事务)李碧茜等今日到访黄大仙区大成街街市,实地视察食环署人员和贩商采取的强化防治鼠患措施,并正式启动「各界灭鼠行动」。
 
  谢展寰表示:「为更好地凝聚政府内外不同界别的力量参与灭鼠工作,政府在今天开展『各界灭鼠行动』。」
 
  「『各界灭鼠行动』最重要的一点,是鼓励社会各界和市民与政府携手合作,共同加强灭鼠工作。」
 
  食环署副署长、房屋署副署长及康文署副署长其后简介三个部门在「各界灭鼠行动」下将采取的强化灭鼠措施。其中食环署将继续从多方面着手,监察、预防和控制鼠患,包括与「各界灭鼠行动」同步进行「岁晚清洁大行动」,提升各区环境卫生水平;持续在鼠患黑点及辖下处所进行灭鼠工作;更广泛使用新技术和工具;并向相关部门及持份者推广已发放的防治鼠患指引和管理守则等。
 
  至于房屋署及康文署,则会按照食环署的指引及管理守则,为辖下处所(例如公共屋邨、公园及休憩用地等)制订具针对性的防鼠灭鼠策略措拖,以提升灭鼠成效。
 
  在展开「各界灭鼠行动」前,环境及生态局已约见多个界别的持份者,包括灭虫业界、物业管理业界、街市及贩商组织、食物业界、建筑业界等,向他们介绍「各界灭鼠行动」,并争取他们支持,在不同范畴堵截老鼠的食、住、行基本生存条件。
 
  谢展寰说:「我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和支持『各界灭鼠行动』,共同为香港创造更宜居的环境。食环署会继续为业界和市民提供支援,包括发放相关的灭鼠指引和资讯,并为个别业界提供意见。」
 
  为配合「各界灭鼠行动」,环境及生态局将由十二月二十九日起设立「各界灭鼠行动」专题网页,透过陆续更新内容,让市民大众得悉相关政府部门及持份者作出的努力及掌握防治鼠患的有用资讯。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到访黄大仙区大成街街市,向传媒介绍「各界携手,全港灭鼠行动」,并视察在街市实施的灭鼠工作。图示谢展寰(中)与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左五)、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环境卫生)姚继卓(右五)、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李碧茜(左四)、房屋署副署长(屋邨管理)杨耀辉(右四),以及贩商及灭虫业界代表合照。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到访黄大仙区大成街街市,向传媒介绍「各界携手,全港灭鼠行动」,并视察在街市实施的灭鼠工作。图示谢展寰(右一)向传媒介绍T型鼠饵盒。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到访黄大仙区大成街街市,向传媒介绍「各界携手,全港灭鼠行动」,并视察在街市实施的灭鼠工作。图示谢展寰(右一)向传媒介绍酒精捕鼠器及鼠饵盒。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到访黄大仙区大成街街市,向传媒介绍「各界携手,全港灭鼠行动」,并视察在街市实施的灭鼠工作。图示谢展寰(右二)向传媒介绍防鼠网。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到访黄大仙区大成街街市,向传媒介绍「各界携手,全港灭鼠行动」,并视察在街市实施的灭鼠工作。图示谢展寰(左)向街市商贩了解街市的卫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