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呼吁市民积极参与岁晚清洁大行动(附图)
**********************
  为配合岁晚大扫除的传统,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起在全港各区展开岁晚清洁大行动,并呼吁市民积极参与,保持家居、社区及公众地方环境清洁卫生,迎接兔年的来临。
 
  食环署发言人说:「一年一度的岁晚清洁大行动今日展开,为期二十一日,今年更会配合『各界携手,全港灭鼠行动』,发挥协同效应,以持续改善环境清洁和卫生。」
 
  食环署于行动期间将会加强清洁辖下管理的场所及设施,包括公众街市、熟食中心、小贩市场、公厕、垃圾收集站等,并加强清理经常发生乱抛垃圾和其他洁净罪行的地点。食环署人员亦会加强巡查街市及清洁和消毒街市公用地方及设施,同时提醒档主彻底清洁其摊档。
 
  此外,食环署会因应各区情况,对旧式唐楼、街道和后巷、村屋、建筑地盘等地点进行针对性的防治蚊患和鼠患工作,并会加设临时废物收集站,供市民弃置大型家居废物,亦会加强各区垃圾收集站的清洁及增加收集垃圾和大型废物的次数。
 
  发言人表示,为确保公众地方清洁,食环署亦会继续加强执法,向违反有关公众地方洁净及阻碍条例的人士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
 
  此外,为提高私人物业管理人员、政府物业管理人员和有关持分者防治鼠患的认知及意识,食环署已发布「鼠患管理守则」,以及针对政府楼宇、住宅物业、购物商场及街市等不同场所的「灭鼠工作检查表」。食环署亦已提供予相关政府部门参考及采用,以及透过物业管理组织发放予私人物业管理公司。有关资讯可有效协助政府或私人物业场所的管理人员进行全面性及系统性的日常防治鼠患工作,提高社区的整体灭鼠成效及加强政府部门与私人物业管理团体间的协作。有关守则和检查表可于食环署相关网页浏览及下载(www.fehd.gov.hk/tc_chi/pestcontrol/Code_of_Practice_on_Rodent_Management.html)。
 
  市民亦可在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浏览更多有关岁晚清洁大行动的工作及保持环境卫生的资讯。
 
  发言人强调,保持社区清洁卫生有赖每一位市民的通力合作和参与,他呼吁市民同心协力保持环境卫生,让大家在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中欢度新岁。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起在全港各区展开为期21日的岁晚清洁大行动。食环署于行动期间将会加强清洁辖下管理的场所及设施,包括公众街市、熟食中心、小贩市场、公厕、垃圾收集站等。图示食环署服务承办商的清洁人员清洁公众街市。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起在全港各区展开为期21日的岁晚清洁大行动。图示岁晚清洁大行动的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