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险业监管局程序覆检委员会发表2022年周年报告
*************************
  保险业监管局程序覆检委员会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发表2022年周年报告。
 
  覆检委员会主席冯庭硕资深大律师表示:「本报告涵盖覆检委员会的第二个覆检周期。覆检委员会于期内选取了30宗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在二○二○年七月一日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完结或终止的个案进行覆检。覆检个案涉及保监局的主要规管职能,包括纪律个案等新增的范畴。我们提出了一些观察及建议,相信能协助保监局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规管权力。」
 
  他续说:「我欣悉保监局积极跟进覆检委员会在2021年周年报告中提出的建议。我相信保监局和覆检委员会这种正面的互动交流有利于香港保险业的持续发展。」
 
  2022年周年报告已上载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网页(www.fstb.gov.hk/fsb/tc/business/prp/doc/PRP_for_IA_2022_Annual_Report_Chi_Final.pdf)。覆检委员会欢迎公众和市场人士透过电邮(prpia@fstb.gov.hk)就委员会的工作提出意见。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