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关事务协调组」召开首次会议(附图)
*******************
  由政务司司长带领的「通关事务协调组」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政府总部召开首次会议,商讨与内地逐步、有序、全面通关的方案,以尽快与中央相关部委及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达成共识,将方案提交中央审批,目标在明年一月中之前予以落实。
   
  行政长官李家超于今日的会议开始时特意出席,向与会官员阐述他对达致逐步、有序、全面通关的指导原则。他说:「社会各界热切期待香港与内地早日恢复通关,我感谢同事在假期期间迅速行动,举行『通关事务协调组』会议以详细讨论通关各方面部署,确保通关方案得以周全制订。」
   
  「通关事务协调组」组长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其后展开会议,就口岸运作、交通配套、风险管理等不同环节,与出席官员仔细商讨并协调所需准备工作。他强调:「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双轨并行推进通关筹备工作,一方面尽快制订稳妥的通关方案,另一方面与中央、广东省和深圳市相关单位保持联系,就通关方案达成共识后会随即提交中央审批,务求在明年一月中之前予以落实,让香港与内地各类跨境往来活动逐步有序重拾正常动力。」
   
  按陈国基在会上的要求,各政策局会全速就各自范畴疏理并作出通关所需部署。「通关事务协调组」会在未来日子继续举行会议,以期尽快拟妥周全的通关方案,并就各所涉环节做好准备。
   
  李家超在北京向国家领导人述职后昨日(十二月二十四日)返港,公布中央同意香港和内地逐步、有序、全面通关。为了全面推进有关工作,特区政府成立了「通关事务协调组」,成员涵盖所有15个政策局,由政务司司长带领。
 
2022年12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带领的「通关事务协调组」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政府总部召开首次会议。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陈国基(左二)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与一众主要官员商讨通关方案。
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带领的「通关事务协调组」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政府总部召开首次会议。
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带领的「通关事务协调组」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政府总部召开首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