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向国家领导人述职(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和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北京分别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进行上任后首次述职,汇报香港经济、社会和政治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李家超感谢国家领导人充分肯定和支持第六届香港特区政府的工作,并感谢中央政府就香港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和疫情管控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自上任以来,深知任重道远、必须尽职履责,他和团队有共同抱负,团结一致,以做实事为原则,以结果为目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李家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七月一日重要讲话和二十大报告,都明确说明「一国两制」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保障,必须长期坚持。香港各界非常鼓舞和支持,国际社会反应正面,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和支持是明显、实在和热烈的。
 
  他向国家领导人表示,香港正处于从「由乱到治」迈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特区政府必定会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着力恢复经济活动,积极回应民众关切,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李家超汇报了第六届香港特区政府以习近平主席七月一日重要讲话提出的「四个必须」、「四点希望」和「青年兴,则香港兴」为施政纲领。他在《施政报告》中勾划香港未来五年的发展愿景,并提出多方面创新、破格的政策措施,正逐步落实执行,希望更好地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让大家可分享成果。
 
  李家超亦向国家领导人表达市民对香港与内地「通关」的热切期盼,领导人指出随着内地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的有序推进落实,有关方面要抓紧沟通协调,推动香港与内地人员往来逐步恢复正常。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与中央相关部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紧密联系及商讨细节,尽快有序推进「通关」安排。
 
  他向国家领导人表示,将带领团队全力发挥「一国两制」下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巩固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发展创科、文化艺术等新兴优势,发挥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点战略下为香港带来的无限机遇,并落实中央对香港特区的要求和寄望,带领香港实现新飞跃。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北京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述职,汇报香港经济、社会和政治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图示二人在会面前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北京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述职,汇报香港经济、社会和政治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北京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述职,汇报香港经济、社会和政治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图示二人在会面前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北京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述职,汇报香港经济、社会和政治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向国家主席述职
行政长官向国务院总理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