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全面投入运作
***************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引进办)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开始全面投入运作,成立引进办是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的其中一项新措施,目的是更积极进取地招商引资,以提升本港的竞争力,并加速产业发展。

  引进办将专责引进世界各地具代表性、高潜力的重点企业,工作包括:
 
  • 就对香港有重要策略价值的产业,包括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金融科技、先进制造、新材料与新能源科技等,制订目标企业名单,主动与其接触和进行磋商;
 
  • 制订具针对性及吸引力的特别配套措施,包括土地、财政、税务和投资等方面,并提供度身订造的企业落户计划;及
 
  • 为这些企业的人员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务,例如申请签证、子女教育安排等。

  此外,特区政府在内地和海外的办事处也设立了「招商引才专组」,配合引进办的工作,主动接触目标企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成立引进办,反映我们突破传统思维、积极筹划、主动出击、全力『抢企业』。引进办将成为招揽重点企业的一站式窗口。自从《施政报告》提出成立引进办后,反应非常热烈,我们收到大量的查询和会面邀约,当中不少是其所属产业的龙头企业,以及技术前沿高端的企业。引进办已制订首轮目标企业的初步名单,并将会全力出击,推动香港未来的产业和经济更蓬勃发展。」

关于引进办

  引进办在香港有18名职员,主任为容伟雄。驻内地和海外办事处的17个「招商引才专组」会全力提供相应支援。引进办的网址是www.oases.gov.hk,查询可以致电3755 2746和电邮至enq@oases.gov.hk。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