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能源运输基金批出第三十七批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新能源运输基金批出第三十七批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申请。
 
  新获批的二十二宗申请将试验四辆电动的士、十七辆电动轻型货车、两辆电动中型货车、一辆电动小型巴士、三辆电动单层巴士及两艘电动街渡,共涉及资助金额约二千四百六十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森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卓越汽车服务(香港)有限公司
中地(香港)实业有限公司
高维工程有限公司
达贤工程有限公司
均增工程有限公司
香港仔小轮有限公司
正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范兰丝
健康饮食集团有限公司
景生车行有限公司
礼顿建筑(亚洲)有限公司
名骏工程公司
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
珀丽湾客运有限公司
顺源建筑有限公司
牛奶有限公司
东南车行有限公司
宏辉车行有限公司
永豪园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义合工程有限公司
杨滙荣
 
  连同新获批的申请,基金已共批出二百九十三个试验项目,涉及资助金额共约二亿五千三百万元。目前,获基金资助并已完成试验的项目共有一百四十个。环保署会将已完成的试验报告上载到基金网页,供公众参阅。
 
  此外,新能源运输基金督导委员会支持在基金下预留两亿元,以项目形式资助有关氢燃料电池双层巴士及重型车辆的试验,全面测试它们在本地环境下的运作表现。
 
  政府于二○一一年三月成立基金以资助试验及推动更广泛使用绿色创新运输技术于多种商用运输工具,包括货车(包括特别用途车辆)、的士、小型巴士、巴士、船只、电单车、非道路车辆(适用于获运输署或香港机场管理局审批的车辆型号),或慈善/非牟利机构为其客户提供服务的上述运输工具。资助的技术包括新能源车辆或船只、把现有的传统车辆或船只改装为新能源车辆或船只,以及适用于车辆或船只的后处理减排装置或节省燃料装置。运输营运人士和慈善/非牟利机构可申请资助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创新技术产品,每宗申请最多可获一千万元资助,而每位申请人的资助总额上限为一千二百万元。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项目的资料,可参阅基金的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new-energy-transport-fund.html)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