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与五个东盟国家领事参观第56届工展会(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邀请了五个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国家的驻港总领事一同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并到访多个参展摊位。
 
  一同参观工展会的包括菲律宾驻港总领事Raly Tejada、印尼驻港总领事Ricky Suhendar、越南驻港总领事Pham Binh Dam、马来西亚驻港总领事Muzambli Markam和泰国驻港总领事Chaturont Chaiyakam,以及相关国家的领事馆人员和商会代表。
 
  陈茂波跟总领事代表团一同参观了工展会内多个不同的参展商摊位,包括正拓展或扩大东南亚市场的香港品牌和产品,以及一些在本港代理东南亚地区产品的展销商。陈茂波邀请总领事们及代表团成员一同在现场试食香港的地道食品和饮品,以及东盟国家的特色食品。
 
  陈茂波表示:「工展会是推广香港品牌和产品的年度重要活动。东盟是本港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的双边贸易关系越趋重要。藉着今次一同参观的机会,有助加强向东盟国家推销香港的产品,为港商开拓更大发展空间。同时,这次参观中也看到东南亚国家的产品在本地拥有潜力庞大的巿场。欢迎更多当地企业及产品扩大在港的营销及发展,这样的互动交流与互惠发展将有助进一步推动香港和东盟的双边贸易和友谊。」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史立德博士及多位理事亦有陪同总领事代表团一起参观。
 
  陈茂波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争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经济体成员支持让香港尽快加入,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地位。RCEP由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15个经济体组成,为全球现时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涵盖全球总人口及国内生产总值总和三成以上。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邀请了五个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的驻港总领事一同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并到访多个参展摊位。图示陈茂波(右四)与总领事们和商会代表在场内参观。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邀请了五个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的驻港总领事一同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并到访多个参展摊位。图示(左起)泰国驻港总领事Chaturont Chaiyakam、菲律宾驻港总领事Raly Tejada、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史立德博士、陈茂波、印尼驻港总领事Ricky Suhendar、马来西亚驻港总领事Muzambli Markam和越南驻港总领事Pham Binh Dam在场内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邀请了五个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的驻港总领事一同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并到访多个参展摊位。图示陈茂波(右一)听取参展商介绍产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邀请五个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的驻港总领事一同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并到访多个参展摊位。图示(左起)印尼驻港总领事Ricky Suhendar、菲律宾驻港总领事Raly Tejada、陈茂波、越南驻港总领事Pham Binh Dam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史立德博士等在场内试饮东盟国家的特色饮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邀请了五个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的驻港总领事一同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并到访多个参展摊位。图示陈茂波(右一)邀请总领事们试饮特色饮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邀请了五个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的驻港总领事一同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并到访多个参展摊位。图示陈茂波(右二)与参观工展会的市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