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三年一月九日起投寄内载货品邮件往澳洲及约旦须提交电子报关资料
*********************************
  香港邮政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宣布,因应澳洲邮政及约旦邮政的要求,由明年一月九日起,所有寄往当地内载货品(即非文件类)的邮件,须于投寄前提交电子报关资料。
 
  目前寄往内地、韩国、欧盟27个成员国、英国、瑞士、美国及巴西的内载货品邮件已实施上述要求。电子报关所需的资料与现时以纸张表格申报的资料一样,包括:
 
  • 寄件人资料;
  • 收件人资料;以及
  • 内载物品的资料。

  澳洲邮政及约旦邮政提醒,寄往当地的各类内载货品邮件如未附有电子报关资料,可能会导致清关延误或不获处理而被退回。寄件人应在邮件上填写回邮地址,以免退回的邮件因没有回邮地址而被销毁。此外,因以上情况而退回或销毁的邮件,其邮费将不获退回。
 
  香港邮政已提供不同渠道,包括网上平台(「邮件清关易」、「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及「立即寄件」)、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及各邮政局内配备的「邮件清关易」自助平台或平板电脑,供寄件人提交电子报关资料。详情可浏览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tc/other/2020/ecustoms/index.html)。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