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祝贺苏颂文荣获日本国际漫画奖银奖(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祝贺香港漫画家兼插画家苏颂文凭作品《回忆见》,在第十六届日本国际漫画奖勇夺银奖。
 
  杨润雄说:「苏颂文的《回忆见》以黑白鲜明的笔触,向世界展现独一无二的香港景物,并获得国际同业认同,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令人欣喜,足见香港本土的创作人才辈出。」
 
  苏颂文是首届「创意香港」赞助的「港漫动力」──香港漫画支援计划下获选的15位漫画家其中之一,其作品获香港动漫画联会推荐参加日本国际漫画奖。该支援计划旨在支援及培育香港漫画家和初创漫画企业。
 
  苏颂文表示:「《回忆见》是一个关于香港景物的故事,对于获奬觉得很梦幻。我感谢『港漫动力』计划的支持,让本地漫画家可创作自己的作品。」
 
  日本国际漫画奖于二○○七年创立,为国际漫画界的最高殊荣之一,以表扬优秀的漫画作品,并透过漫画促进各国交流。本届比赛有来自世界各地77个国家及地区共503部作品参赛,为历届最多。过去15届共有11名香港漫画家曾于日本国际漫画奖获奖。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祝贺香港漫画家兼插画家苏颂文凭作品《回忆见》,在第十六届日本国际漫画奖勇夺银奖。图示漫画作品《回忆见》(由香港动漫画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