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参观工展会支持参展社企和康复服务单位(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李佩诗及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刘健华博士的陪同下,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支持参展的社署资助社企和康复服务单位,向在场的残疾人士了解其工作情况。
 
  孙玉菡欣悉今届部分参展的社企是获「创业展才能」计划资助的小型企业。他指出,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成立社企和聘用残疾人士,推出至今已累计批出约1.56亿元,资助设立137项业务,提供966个专为残疾人士而设的职位。他鼓励非政府机构继续善用计划,促进残疾人士就业,构建伤健共融社会。

  孙玉菡说:「政府一直积极推动残疾人士就业,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及融入社会。为了装备残疾人士投入职场,社署透过津助非政府机构提供庇护工场、辅助就业、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综合职业训练中心等职业康复及训练服务,以及推行「残疾人士在职培训计划」及「阳光路上」培训计划,让有不同残疾程度和需要的人士,在特别设计的训练环境下学习适应一般的工作要求及获得适切的就业支援。」

  他表示,社署正筹备于二○二三年推行试验计划以设立「职业康复进阶训练课程」,优化庇护工场或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训练模式,透过阶梯式的多元化职业康复训练单元,让残疾人士按能力及才能参与不同的训练组合,为他们提供更多元化的就业机会。

  李佩诗则感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再次邀请社署参与工展会,让社企有机会推广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亦令受雇于社企的残疾人士可发挥所长,贡献社会。她呼吁市民趁假期到场支持社企和残疾人士,让佳节更添意义。
 
  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第56届工展会于十二月九日开幕,展期至明年一月一日,十五间受社署资助的社企和康复服务单位会在4A11至4A14号摊位轮流参展,售卖或推广其提供的多元化产品和服务,包括手工艺品、饰物、曲奇、口罩和利是封。
 
  十五间参展社企和康复服务单位设置摊位的资料及其展销的产品和服务可见附件。市民亦可透过连结(www.mcor.swd.gov.hk/pdf/news/3E%20Project%20Social%20Enterprises%202022%20Pamphlet.pdf)浏览《创业展才能社企2022指南》宣传小册子,获取更多受「创业展才能」计划资助的社企资讯。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康复专员王秀慧和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刘健华博士的陪同下,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图示孙玉菡(左二)和李佩诗(右二)听取一名残疾人士介绍产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康复专员王秀慧和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刘健华博士的陪同下,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图示孙玉菡(左一)在一个由康复服务单位设置的摊位购物。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康复专员王秀慧和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刘健华博士的陪同下,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图示李佩诗(右一)在一个由康复服务单位设置的摊位购物。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右四)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到维多利亚公园参观第56届工展会期间,与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左四)、康复专员王秀慧(左五)、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刘健华博士(左二),以及参展的康复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