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小香港・大节日》微型艺术展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小香港・大节日》微型艺术展开幕典礼的致辞:

尊敬的蔡宏兴行政总裁(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潘丽琼会长(快乐微型艺术会会长)、华懋集团和快乐微型艺术会的其他朋友、各位嘉宾、各位市民:

  大家好。今日我十分高兴获邀出席由华懋集团主办、快乐微型艺术会协办的《小香港・大节日》微型艺术展。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知道,为了与众同庆这个大日子,这个微型艺术展览今年已于亚洲各地巡回举行,包括刚才总裁(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提及的香港中环街市、新加坡、日本和韩国,广受欢迎。今次展览载誉归来,由明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起直到明年二月下旬,分两期举行,成为香港历来最大型的圣诞和农历新年微型艺术展览。

  整体来说,我认为这个展览具有三重意义,与特区政府的施政方针相辅相成,为建设更美好的香港,增添很大的力量。

  第一重意义,是展示香港古今交融、东西荟萃的特色。今次展出的近60件微型艺术品,由超过100名微型艺术家、建筑模型师和动画师所组成的团队所创作,展现香港的独特文化、传统习俗和城市面貌等。我们置身其中,能感受到香港不同年代的生活点滴。而鉴于圣诞佳节将至,展览今期部分展品更以欢度圣诞作为主题,例如大家在欣赏维多利亚港的模型时,能透过AR技术化身成为圣诞老人,出现在维港夜空。此外,展场的中央特设高达七米的巨型圣诞下午茶,让大家融入浓厚的节日气氛。

  第二重意义,是讲好香港故事。正如我刚才提到,今个展览今年曾于亚洲各地举行。政府驻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由筹备展览以至展出期间都一直给予大力支持。新加坡、日本和韩国民众除了能感受到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魅力之外,亦能欣赏到一众艺术家、模型师和动画师的非凡手艺和技巧。这个展览以小见大,发挥了民心相通的桥梁角色,实在别具心思。

  最后一重意义,是共建关爱共融社会。今次展览移师至荃湾的如心广场举行,能够凝聚街坊邻里,前来欣赏这些精美的微型艺术品。在展览期间,多场工作坊亦会相继举行,让学生、长者、基层人士和伤健人士等不同社群,都能享受制作微型艺术的乐趣,为社区注入正能量。

  最后,我很多谢华懋集团和多位微型艺术界的朋友,为我们带来一个别出心裁的文化艺术展览。我祝愿展览圆满成功,亦预祝各位圣诞快乐、新年进步。多谢大家。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小香港.大节日》微型艺术展开幕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出席《小香港.大节日》微型艺术展开幕典礼。图示陈国基(左)和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右)主持仪式。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出席《小香港.大节日》微型艺术展开幕典礼。图示陈国基(左二)在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左三)陪同下参观展览。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小香港.大节日》微型艺术展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