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三藩市经贸办于加州呈献「光芒四射李小龙:星光下的电影」(附图)
********************************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与美国华人历史学会在加州三藩市合作举办史无前例的「光芒四射李小龙:星光下的电影」电影系列,作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活动之一。

  活动在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三藩市时间)期间共五个周末举行,透过精心挑选的五部电影,探索美国华裔偶像李小龙的生活和作品,并向这位武术家、电影制作人兼演员所留下的传奇故事致敬。这个独特的系列选映了默剧、纪录片、叙事长片和武术动作片,配以相应的表演、演讲和圆桌讨论,让参加者在李小龙的出生地唐人街踏上醉人光影旅程。获选电影在美国华人历史学会博物馆和大明星戏院分别作露天和室内放映,后者为李小龙父亲在三十至四十年代担任粤剧明星时的表演场地。

  《猛龙过江》为系列的压轴钜献,于十一月二十七日放映。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曾舜雯在电影放映前致辞,感谢美国华人历史学会呈献该电影系列,亦特别向美国华人历史学会行政总监Justin Hoover和电影系列策展人Cheng-Sim Lim表达谢意。

  曾舜雯表示:「过去两年,一些非常精彩的新电影打破了香港的票房纪录,并获得一致好评。香港政府坚定承诺支持电影业持续发展,我有信心我们将会继续为大家带来鼓舞人心的香港电影。」

  系列放映的电影影片为文逸民执导、一九二九年武侠默剧作品《红侠》,放映时配上现场配乐;魏时煜的《金门银光梦》,一部重新揭示华南首位女导演伍锦霞生平故事的纪录片;由李晨风执导、少年李小龙主演的《人海孤鸿》,该片甚少公开放映;王家卫的武侠电影《一代宗师》,讲述李小龙首位功夫老师、著名咏春大师叶问的故事;以及于罗马取景的《猛龙过江》,属李小龙唯一一部自编自导的完整作品。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与美国华人历史学会在三藩市合作举办「光芒四射李小龙:星光下的电影」电影系列。图示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曾舜雯十一月二十七日 (三藩市时间)在《猛龙过江》放映活动前致辞。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与美国华人历史学会在三藩市合作举办「光芒四射李小龙:星光下的电影」电影系列。图示十一月二十七日 (三藩市时间)举行的《猛龙过江》放映活动广受欢迎,座无虚席。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与美国华人历史学会在三藩市合作举办「光芒四射李小龙:星光下的电影」电影系列。图示十月二十二日 (三藩市时间)举行的《红侠》户外放映活动。电影放映时配上现场配乐,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