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政府公布《基层医疗健康蓝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欢迎医务卫生局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公布的《基层医疗健康蓝图》,医管局会全力配合政府推动基层医疗的政策方向,以应对本港面对人口老化、慢性疾病日益普遍及医疗服务需求增加带来的挑战。
   
  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说︰「有关蓝图为本港未来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制定发展路线图,有助提升以地区为本、家庭为中心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
   
  医管局支持医务卫生局将治疗为主、以医院为中心的医疗体制格局,转为以预防为重、以社区为中心。
   
  范鸿龄表示,有关政策方向及措施可提升巿民的健康状况,提供便捷及连贯的医疗服务,及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医疗系统,有助进一步加强香港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和减轻公营医疗的压力。
   
  医管局会继续加强对慢性疾病病人的支援,提升服务质素,为市民提供可持续及全面的基层医疗服务。
 
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