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民外游时切记远离毒品(附图)
***************
  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处)提醒市民,在佳节期间外游也应时刻紧记远离毒品。
 
  禁毒处发言人表示:「旅客在旅途中有机会接触到毒品,特别是在一些已对大麻放宽管制的司法管辖区接触到大麻。所有毒品,包括大麻,均可包含在食品及饮料,甚至保健产品和护肤品(例如美容面膜和按摩油)内。任何带有「CBD」、「THC」、「大麻二酚」、「四氢大麻酚」、「大麻」、「大麻素」或「大麻提取物」等字眼,或大麻草图像的产品,均可能含有在香港属违法或禁止在机场过境的物质。旅客若对产品成分存疑,切勿冒险使用或将它们带回香港。」
 
  发言人补充:「随着立法程序完成,大麻二酚,简称CBD,将于二○二三年二月一日起在香港被列为危险药物管制,届时含有CBD的产品将被禁止。当市民购买各类产品时,应小心选择并保持警觉。我们鼓励市民尽早弃置他们持有的任何CBD产品,以避免违反新法例。为方便市民自愿弃置CBD产品,政府已在10个政府场地安排弃置箱,以供市民在二○二三年一月三十日或之前弃置CBD产品。有关CBD的详情,包括CBD产品的例子及弃置安排,请浏览禁毒处的专题网页(www.nd.gov.hk/tc/CBD.html)。」
 
  香港海关会继续于各边境管制站防止旅客携带危险药物进入香港。贩运毒品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香港海关发言人表示:「市民切勿接受任何人士委托运送不明行李进入香港。回港前,市民应清楚了解行李内的物品,亦不要尝试携带任何毒品入境。不论年龄,贩运毒品亦是严重罪行。」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李国栋医生说:「当大家正为旅游逐步复常感到高兴的同时,切勿受愉快心情影响而行差踏错,抱憾终生。大家在旅途中尝试不同新鲜事物时,要坚决向『毒品说不』,切勿接触毒品。大麻会令人上瘾,其成瘾不会随旅程而完结。旅游时大家可能会被含有大麻或其他毒品成分的新颖产品吸引,但千万不要购买它们送赠亲朋。这些产品不但在香港属违法,亦会损害健康。」
 
  禁毒处的网页(www.nd.gov.hk)载有关于毒品的丰富资料。市民亦可利用即时通讯程式WhatsApp和微信发信息至98 186 186或致电二十四小时热线186 186向社工寻求资讯或协助。
 
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禁毒处提醒市民,在佳节期间外游也应时刻紧记远离毒品。图示包装上印有大麻草的CBD产品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