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出席「龙飞动舞──青年共创行动」献赠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龙传基金和香港青年协会合办「龙飞动舞──青年共创行动」献赠仪式的致辞:

Lester(龙传基金主席黄嘉纯)、Kenneth(香港青年协会理事会会长陈维安)、Annie(龙传基金活动及筹募委员会主席谭赣兰)、根叔(龙传基金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活动筹委会主席谭荣根)、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很高兴出席由龙传基金和香港青年协会(以下简称青协)举办的「龙飞动舞──青年共创行动」献赠仪式。

  龙传基金在22年前成立,一直培育全球华裔青年创新参与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及促进世界共融。基金历年来举办不少活动,促进青年互动并建立国民身份认同和归属感,工作成果很值得嘉许。

  至于青协,更广为大家所熟知,早在一九六○年成立,一直为青少年提供专业而多元化服务,让他们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都均衡发展。目前青协辖下逾70个服务单位,每年提供超过20 000项活动,参与人次达500多万,成绩斐然。

  龙传基金和青协今次推出「龙飞动舞──青年共创行动」,征集了一万幅来自本地和海外华裔学生的画作,再拼凑出一幅巨龙画像,作为特区成立25周年对香港的贺礼。这幅画作承载着青年人满满的民族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意义非凡。我谨代表特区政府向主办单位及参加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区政府非当重视青年发展,本月将公布首份《青年发展蓝图》,勾划政府对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目标和行动。为吸纳更多青年人参与公共事务,加强与政府的互动互信,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亦会推出「青年参与倡议计划」,进一步扩大「青年委员自荐计划」,鼓励他们尤其就地区工程、青年发展和公民教育等议题发表意见。我勉励在席各位同学都踊跃发表意见,亦参加自荐计划,为你们的这一代积极发声。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及要关心关爱青年人,特别指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希望和栋梁,更是推动社会和经济长远发展的引擎。

  爱国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我们的愿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有抱负和具正向思维的新一代。参与今次活动的同学是名符其实的「龙的传人」,希望大家都继续紧记自己是中华儿女,为国家、为香港谋发展,创未来,为承传中华文化作出贡献。

  最后,祝愿作品展览圆满举行,大家身体健康,同学学有所成,谢谢!
 
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龙传基金和香港青年协会合办的「龙飞动舞──青年共创行动」献赠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