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今日开幕(附图)
*****************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可持续大屿办事处设计和建造的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正式开幕。
 
  练习场位于南大屿郊野公园,占地约4.5公顷,是香港首个越野单车练习场,亦是亚洲最大型的越野单车练习场之一,连同附近的路径组成全港唯一涵盖全部五个越野单车径难度级别的场地。
 
  土拓署今日联同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举行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开幕礼。主礼嘉宾有土拓署署长方学诚、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梅窝乡事委员会副主席李国强、中国香港单车总会主席梁鸿德、香港爬山单车协会会长Shaun Horrocks和前亚洲运动会男子山地车越野赛冠军陈振兴。
   
  方学诚表示,扩展大屿山越野单车径网络是可持续大屿办事处推展的其中一个主要可持续休闲康乐项目。练习场的设计和建造均按可持续原则,尽量保留郊野公园原貌且减少日后维修的需要,并吸纳专家意见以保障使用者的安全。他期望市民善用练习场,享受骑越野单车的乐趣。
 
  梁肇辉博士表示,渔护署将负责管理练习场。渔护署多年来致力改善郊野公园的越野单车径,亦持续优化越野单车径网络和设施,保养路径,提升使用者的体验。他呼吁越野单车车手按个人能力、经验和喜好,按指示使用合适的练习设施及径道,顾己及人。
 
  有关练习场设施及详情可浏览渔护署网页(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ou/cou_vis_mou_mou/Mui_Wo_Mountain_Bike_Practice_Ground.html)。
 
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和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举行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开幕礼。图示土拓署署长方学诚在开幕礼致辞。
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和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举行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开幕礼。图示土拓署署长方学诚(左三)、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右三)和其他主礼嘉宾主持开幕礼。
土木工程拓展署和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举行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开幕礼。图示主礼嘉宾观看越野单车示范。
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开幕。图示练习场内的越野单车径。
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开幕。图示练习场内的土坡场。
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开幕。图示练习场内的独木桥。
梅窝越野单车练习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开幕。图示练习场内的碎石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