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对秘鲁发出黄色外游警示
***************
  鉴于秘鲁的最新局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对秘鲁发出黄色外游警示。

  政府发言人表示:「计划前赴或已在秘鲁的港人应留意局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留意当地政府的公布,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由于示威持续,市民如非必要,避免前赴阿雷基帕、库斯科(包括乌鲁班巴山谷及马丘比丘一带)及普诺。」

  保安局会密切留意当地局势,如有需要,会透过媒体、保安局流动应用程式及外游警示网页(www.sb.gov.hk/chi/ota)发布当地最新情况。

  身在秘鲁的港人,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亦可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以网络数据致电1868热线或透过网上求助表格求助,或与中国驻秘鲁大使馆联络(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1) 995203968)。

  市民前往外地时,可使用入境处的「外游提示登记服务」(www.gov.hk/roti)登记联络方法及行程,让入境处在有需要时透过适当途径,包括流动电话短讯,向他们发放实用资料。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