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主席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视察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及中央点票站人员实地模拟演练(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陆启康法官、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联同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石丹理教授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的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补选的投票站及中央点票站,视察工作人员为投票日的工作进行实地模拟演练。
 
  陆启康法官表示,补选的筹备工作接近完成,并感谢同事的努力,勉励他们必须全力以赴,务求令星期日(十二月十八日)的投票和点票工作顺利及有效率地进行。
 
  陆启康法官说:「是次补选的选委会界别投票站及中央点票站内的点票区分别设于会展三楼3E号展览厅及3D号展览厅。我们呼吁不超过1 500名选委会委员(选委)在投票日于上午九时至十一时三十分踊跃投票,选出四名立法会选委会界别议员。」
 
  投票日会有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担任选举工作人员。选管会勉励他们加紧训练,熟习每个流程细节和安排。
 
  选委会界别投票站会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选委领取选票时须出示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正本或法例规定的其他替代文件。投票制度采用「全票制」,即每名选委必须投选不多于亦不少于四名候选人,否则选票无效,得票最多的四名候选人当选。投票结束后,所有投票箱会运送到中央点票站点票区,以光学标记阅读系统点算选票。
 
  选举事务处已为投票站和点票站工作人员举行多场网上简介会和演练培训,让工作人员熟习工作流程及了解应付突发情况的应变措施。训练涵盖每个程序,包括投票站及点票站的场地布置及预备工作、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的操作和紧急应变计划、投票结束后的工序、投票箱运送和接收、选票分类和检视、使用光学标记阅读机作电子点票、裁决问题选票的程序,确保准确性,同时提升选举工作人员的效率、协调和应变能力,为补选作周详的准备。
 
  选管会于投票日会密切监察补选的进行,并致力确保是次补选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左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一)和石丹理教授(右二)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巡视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并听取选举事务处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左一)介绍验票机。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后排右三)、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后排右四)和石丹理教授(后排右二)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视察投票站工作人员的实地模拟演练。旁为选举事务处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后排右一)。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右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二),联同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一)和石丹理教授(左一)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巡视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中央点票站。图示他们模拟倒出投票箱中的选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后排右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后排右一),联同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后排右五)和石丹理教授(后排右四)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中央点票站,视察点票站工作人员的实地模拟演练。旁为选举事务处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后排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