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三藩市经贸办于加州呈献《末姜爵士:何卓彦爵士四重奏》(附图)
*******************************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十二月十四日(三藩市时间)于加州三藩市爵士中心呈献《末姜爵士:何卓彦爵士四重奏》,作为一系列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活动之一。
   
  「末姜爵士」由两届口琴世界冠军、作曲家和创作歌手何卓彦创立,是一个以香港为基地的爵士乐项目,将传统的粤语流行曲调转化为现代爵士乐,并探索爵士乐如何与数十年来具有深远文化影响的著名粤语流行曲发生碰撞。
   
  来自香港的何卓彦以口琴手及乐队指挥的身分在三藩市首次亮相,与一群来自纽约和内华达州的瞩目音乐家——低音结他手 Moto Fukushima、键盘手 Sora Kim 和鼓手 Miguel Jimenez-Cruz,合作组成活力四射的乐团。横跨音乐种类的四重奏以香港和美国的流行旋律为轴,藉此促进文化交流。陈百强、王菀之和姜涛等跨代粤语流行曲明星的作品获重新演绎为纯音乐曲目,而出自《仙乐飘飘处处闻》和《陋巷春光》的美国长青经典作品则以渗入爵士元素的编曲重新面世。四重奏还演奏了两首何卓彦的原创作品,展示了他娴熟的古典乐训练、对爵士乐的细腻触觉,以及心系香港的情感。
   
  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曾舜雯在表演开始前致辞。是次节目费用全免,深受三藩市湾区的本地和香港社群欢迎,座无虚席。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8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十二月十四日(三藩市时间)于加州三藩市爵士中心呈献《末姜爵士:何卓彦爵士四重奏》。图示键盘手Sora Kim、口琴手及乐队指挥何卓彦、低音结他手Moto Fukushima与鼓手Miguel Jimenez-Cruz(从左至右)在台上表演。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十二月十四日(三藩市时间)于加州三藩市爵士中心呈献《末姜爵士:何卓彦爵士四重奏》。图示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曾舜雯在表演开始前致辞。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十二月十四日(三藩市时间)于加州三藩市爵士中心呈献《末姜爵士:何卓彦爵士四重奏》。是次表演深受观众欢迎,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