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22圆满结束(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举办的亚洲文化合作论坛(论坛)2022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圆满结束。本届论坛的参与国家(21个)及海外代表团数目(14个)均为自二○○三年举办以来历届最多,成绩斐然。
   
  行政长官李家超、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昨日(十二月十四日)的座谈会上跟各与会的文化部长和高层官员就如何深化文化合作交流意见和分享经验。

  论坛期间,杨润雄和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分别与11个亚洲国家的代表举行双边会议,就双方的文化合作交换意见。
   
  出席论坛的代表团分别参观西九文化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M+博物馆。他们今早参与混合模式专题会议「历史文物活化与保育」,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在会议上致辞。会议涵盖四个讲题,主要探讨香港珍贵且多元的文化遗产发展。
   
  代表团下午出席香港艺术发展局圆桌交流会及参观「艺术@维港」和薄扶林村,了解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中秋节—薄扶林舞火龙」。
 
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历史文物的活化与保育」专题会议上致辞。
演讲嘉宾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历史文物的活化与保育」专题会议上分享他们对历史文物的看法和经验。
出席论坛的代表团于十二月十四日参观西九文化区M+博物馆。
出席论坛的代表团于十二月十四日参观西九文化区M+博物馆。
出席论坛的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参观薄扶林村,了解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中秋节—薄扶林舞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