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在迪拜压轴登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附图)
****************************************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驻迪拜经贸办)的支持下,「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光影浪潮)影展十二月在迪拜压轴登场,并已圆满结束。光影浪潮是由创意香港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合办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世界巡回影展,迪拜站为影展的第15及最后一站。
   
  光影浪潮的最后一站精选八部香港电影,从经典电影以至香港新晋导演执导的作品,分别于十二月九日至十四日(迪拜时间)在迪拜的Cinema Akil放映。除了首映电影《一秒拳王》外,还有《阿妈有咗第二个》、《阖家辣》、《杀出个黄昏》、《饭戏攻心》、《梅艳芳》、《无间道》(修复版)及《阿飞正传》(修复版),一连六日在影展举行期间供当地观众欣赏。
   
  《一秒拳王》导演赵善恒、《阿妈有咗第二个》导演彭秀慧、《阖家辣》导演郑晋轩、《杀出个黄昏》导演高子彬,以及出演《一秒拳王》和《饭戏攻心》的演员林明祯远道从香港到迪拜出席电影放映后与当地观众进行的分享会。当地电影爱好者在分享会上把握机会,与香港电影制作人互动交流。
   
  驻迪拜经贸办处长李国雄向出席活动开幕酒会约100名嘉宾致辞时表示,感谢亲身莅临支持是次活动的杰出香港电影制作人。李国雄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立了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角色。他说:「我们希望透过这些节目,向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介绍香港的文化特色。为进一步推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亚洲文化交流电影制作资助计划』,鼓励香港电影制作人与亚洲同行共同制作合拍片,合资格的电影将会获资助最多900万港元。」
   
  除了电影节目外,驻迪拜经贸办亦在迪拜的Seeing Things Studio举办摄影展,展示香港四位著名剧照摄影师匠心独运的作品,包括木星、王伟伦、曾觅和李诗卉,他们25年来拍摄近200部香港电影的剧照,以另一种光影艺术记录香港电影。曾觅亦由香港来到迪拜亲身参与摄影展,并举行工作坊,与摄影爱好者分享拍摄电影剧照的心得。
   
  展望未来,除了在迪拜当地,迪拜经贸办将继续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其他酋长国,以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国举办活动,展现香港创意及文化产业的精萃。
 
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驻迪拜经贸办)的支持下,「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光影浪潮)影展十二月九日至十四日(迪拜时间)在迪拜压轴登场,并已圆满结束。光影浪潮是由创意香港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合办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世界巡回影展,迪拜站为影展的第15及最后一站。图示驻迪拜经贸办处长李国雄在活动开幕酒会上致辞。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驻迪拜经贸办)的支持下,「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光影浪潮)影展十二月九日至十四日(迪拜时间)在迪拜压轴登场,并已圆满结束。光影浪潮是由创意香港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合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世界巡回影展,迪拜站为影展的第15及最后一站。图示驻迪拜经贸办处长李国雄(右四)在活动开幕酒会上与香港导演郑晋轩(右一)、赵善恒(右二)、高子彬(左一)和彭秀慧(左三)、演员林明祯 (右三),以及香港剧照摄影师曾觅(左二)合照。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驻迪拜经贸办)的支持下,「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光影浪潮)影展十二月九日至十四日(迪拜时间)在迪拜压轴登场,并已圆满结束。光影浪潮是由创意香港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合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世界巡回影展,迪拜站为影展的第15及最后一站。图示驻迪拜经贸办处长李国雄(右四)在首映电影放映前与香港导演赵善恒(右一)、彭秀慧(右二)、高子彬(右三)和郑晋轩(左一)、演员林明祯 (左三),以及香港剧照摄影师曾觅(左二)合照。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支持下,「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光影浪潮)影展十二月九日至十四日(迪拜时间)在迪拜压轴登场,并已圆满结束。光影浪潮是由创意香港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合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世界巡回影展,迪拜站为影展的第15及最后一站。当地电影爱好者在分享会上把握机会与香港电影制作人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