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农历新年钞票兑换服务及电子利是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农历新年将至,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三间发钞银行(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宣布,三间发钞银行的分行将于二○二三年一月五日(星期四)至一月二十一日(星期六)提供新钞及「迎新钞」供市民兑换。「迎新钞」即虽旧仍簇新的钞票,适合作封利是之用。

  金管局鼓励市民利用电子支付方式,包括透过网上或手机银行使用「转数快」或其他电子钱包提供的服务派发利是。派发电子利是简单方便,又可以减少实体利是封和钞票的用量,有助推动香港的可持续发展。主要银行和电子支付营运商会推出不同的推广计划,鼓励市民派发电子利是。市民可留意银行和营运商公布有关计划的详情。

  为方便市民换钞,三间发钞银行会采取适当的措施,包括:
 
  1. 于提供换钞服务的首三天,即二○二三年一月五日(星期四)至一月七日(星期六),提早营业时间至早上八时; 
  2. 指定上述的额外营业时段,即二○二三年一月五日(星期四)至一月七日(星期六)早上八时至九时,专门用作提供换钞服务;及 
  3. 继续实施人流管理措施,例如于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六)起提供网上预约换钞服务,并在有需要时向排队轮候的市民派筹及作出分流安排。

  金管局建议需要使用现金派利是的市民,在前往银行换钞前,可以先查看家中是否仍有剩余的新钞或「迎新钞」。此外,三间发钞银行会确保整个换钞服务期间的新钞及「迎新钞」供应,市民无需在服务开首数天赶往兑换。
 
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