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京港青年科技创新促进计划」专题活动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京港青年科技创新促进计划」专题活动的视像致辞:
   
尊敬的北京市领导、李然会长(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年七月,我出席了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京校联)的成立大会。很高兴不到半年的时间以后,通过视频参与京校联主办的「京港青年科技创新促进计划」发布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坚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
   
  北京的发展基础雄厚,正着力通过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进「两区」建设、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新需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五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些重要发展将为京港两地青年创造无限机遇。
   
  特区政府全力培育香港的青年成长成才,正推动社会大力发展创新科技,为国家和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京港青年科技创新促进计划」推动两地青年人有更多参与创科的机会,促进两地合作踏上新台阶。
   
  在「十四五」规划支持下,特区政府全速推动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从四大方向发展创科产业:第一,完善创科生态圈,促进科研成果商品化和科技产业发展;第二,壮大科技人才库,推出不同措施吸纳和培育人才;第三,建设智慧香港,运用科技提供更多便民服务;第四,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用好香港国际化优势,与内地省市协作。
   
  在这里,我感谢京校联为京港高校和会员搭建学习和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汇聚资源的功能,肩负起壮大爱国爱港力量、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角色。
   
  最后,我祝愿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各位青年朋友鹏程万里。谢谢大家。
 
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京港青年科技创新促进计划」专题活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