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22推广亚洲地区文化合作(附图)
**************************
  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22重点活动──混合模式部长座谈会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下午举行。来自15个亚洲国家的文化部长和高层官员参与座谈会(座谈会),就如何深化文化合作交流意见和分享经验。座谈会有助香港发挥作为《十四五规划纲要》下的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角色,成为连接国家与世界的文化枢纽。

  除行政长官李家超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座谈会上致辞外,与会的文莱、柬埔寨、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老挝、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的文化部长和高层官员也分别发言。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座谈会开幕致辞时说:「国家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不单显示了国家对香港的期望,更是对香港多年来蓬勃发展的文化艺术事业的充分肯定,亦为业界带来源源不绝的发展机会。」

  杨润雄表示:「行政长官在过往文化和创意产业发展政策的坚实基础上,在最近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中,公布了一系列推动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的措施;主要目的是为培训艺术和创意人才提供更好的机会,让他们展示创意作品,并扩大他们在本地和香港以外的影响力。我们希望能为艺术、文化和创意产业创造一个充满活力和健康的生态圈。」

  本年度的亚洲文化合作论坛首次增设虚拟平台,打破时空的限制,鼓励参与论坛交流。

  杨润雄亦于晚上主持音乐会前晚宴及在音乐会主礼,接待代表团和本地文化界领袖。晚上的表演活动融合当代及传统中西音乐意念、结合多媒体视觉效果的现场演出,向来宾展现香港中西文化荟萃,以及艺术人才的多元化和独特性。

  出席论坛的代表团昨日(十二月十三日)及今早分别到西九文化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及M+博物馆参观,明日(十二月十五日)将参与「历史文物的活化与保育」混合模式专题会议和香港艺术发展局圆桌交流会,以及参观薄扶林村和「艺术@维港」。
 
  亚洲文化合作论坛于二○○三年起举办,旨在促进亚洲区内的文化合作,让与会者交流良方善策,推广文化艺术。
 
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于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22──混合模式部长座谈会致辞。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于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22──混合模式部长座谈会致辞。
出席论坛的代表团和本地文化界领袖出席音乐会前晚宴。
音乐会上的表演活动融合当代及传统中西音乐意念、结合多媒体视觉效果的现场演出,向来宾展现香港中西文化荟萃,以及艺术人才的多元化和独特性。
音乐会上的表演活动融合当代及传统中西音乐意念、结合多媒体视觉效果的现场演出,向来宾展现香港中西文化荟萃,以及艺术人才的多元化和独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