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观塘、离岛、西贡及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附图)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的报告中,强调「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并全面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报告中对「一国两制」的论述是推动香港「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重要行动指南,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亦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观塘、离岛、西贡及油尖旺民政事务处近日分别举办「二十大精神」座谈会,让香港青年、地区人士等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十八区民政事务处由十月下旬至今举办了逾50场座谈会,并邀请多位嘉宾主讲,让更多地区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合共超过一万人出席相关座谈会。
 
  继十月二十六日、十一月三日和十一月四日分别举办三场座谈会后,观塘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在启业社区会堂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紫荆研究院教员王宏德为主讲嘉宾。他介绍了国家在二十大之际在各方面取得的硕果,指出中国社会发生了各项历史性的变革,包括法治建设、环境治理等。国家亦积极参与全球管治,在国际协作上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彰显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他寄语与会者掌握二十大核心的主题,在自己的社区网络中宣扬开去。观塘民政事务专员林兆康亦有在会上发言。约200人出席座谈会,与会者包括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主任黄春平、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义工及观塘区地区人士。此外,观塘民政事务处十二月七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教育局观塘区学校发展组以及观塘区学校联会,在启业社区会堂举办「观塘教育界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甫为主讲嘉宾。他指出,今年是中国社会发展重要关口,国家基本上全面完成建设小康社会。未来十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亦都是香港谋发展、融入国家大局的重要时期。香港要把握国家提供的机遇、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国家各方面的现代化贡献力量。林兆康亦有在会上发言。约170人出席座谈会,与会者包括观塘区校长及老师、青年发展工作者、黄春平、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及副主席吕东孩、地区人士及学生等。
 
  离岛民政事务处今日联同新界社团联会离岛地区委员会,在东涌社区会堂举办「离岛区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谭耀宗获邀为主讲嘉宾,他指出香港社会各界要团结一致,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实现新篇章,致力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及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杨蕙心亦有在会上发言。约200人出席今日的座谈会,与会者包括离岛区议会、离岛区扑灭罪行委员会、离岛区防火委员会、离岛区各分区委员会、离岛区青年活动委员会成员、各乡事委员会代表、区内团体代表以及离岛民政事务处职员。
 
  西贡民政事务处昨日(十二月十二日)联同新界社团联会西贡地区委员会和西贡区各界联合会,在尚德社区会堂举办「『抢抓新机遇 建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宣讲(西贡区)」,邀请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朱宜华及谭耀宗为主讲嘉宾。他们指出二十大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和国内形势,并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制定行动纲领。约200人出席座谈会,包括西贡分区委员会、将军澳(南)分区委员会、将军澳(北)分区委员会、西贡区扑灭罪行委员会、西贡区防火委员会、西贡区青年活动委员会、西贡区公民教育委员会和西贡区大厦管理委员会等组织的成员。
 
  继十月十六日、十一月三日及十一月十九日分别举办三场分享会后,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于十二月七日在旺角社区会堂与九龙社团联会油尖旺地区委员会和油尖旺社团联会合办「油尖旺各界及青年代表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分享会」。中联办紫荆研究院教研处副处长陈素婷博士为主讲嘉宾。她指出二十大精神对国家及香港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国家实现经济快速增长并促进社会发展的同时,将为香港创造新机遇,青年应深入了解二十大及国家未来发展动向,以把握机遇。约150人出席座谈会,包括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油尖旺区各委员会成员、青年及地区人士。另外,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于十二月三日在旺角社区会堂举办「『国家与我』国家宪法日暨二十大精神青年座谈会」,立法会议员李浩然博士为主讲嘉宾,他指出二十大精神与《宪法》是密不可分的,并向青年人阐述在《宪法》的基础上,香港该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与世界联通。约120人出席座谈会,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郭长勇、余健强等亦有在会上发言。此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亲子座谈会」于十二月十一日在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举行,余健强亦有出席。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观塘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在启业社区会堂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紫荆研究院教员王宏德。
观塘民政事务处十二月七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教育局观塘区学校发展组以及观塘区学校联会,在启业社区会堂举办「观塘教育界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座谈会上的嘉宾和与会者。
离岛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联同新界社团联会离岛地区委员会,在东涌社区会堂举办「离岛区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谭耀宗(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右)和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杨蕙心(左)。
离岛民政事务处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联同新界社团联会离岛地区委员会,在东涌社区会堂举办「离岛区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图示座谈会上的嘉宾和与会者。
西贡民政事务处昨日(十二月十二日)联同新界社团联会西贡地区委员会和西贡区各界联合会,在尚德社区会堂举办「『抢抓新机遇 建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宣讲(西贡区)」。图示参加者在座谈会上合照。
西贡民政事务处昨日(十二月十二日)联同新界社团联会西贡地区委员会和西贡区各界联合会,在尚德社区会堂举办「『抢抓新机遇 建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宣讲(西贡区)」。图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谭耀宗(左三)接受感谢状。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于十二月七日在旺角社区会堂举办「油尖旺各界及青年代表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分享会」。图示嘉宾和与会者在分享会上合照。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联同油尖旺推广「一国两制」委员会于十二月三日在旺角社区会堂举办「『国家与我』国家宪法日暨二十大精神青年座谈会」。图示立法会议员李浩然博士(左)及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赵文宗教授(右)在座谈会上向与会者作分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