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参与世卫国际卫生条例水晶演习2022以加强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准备及应变(附图)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联同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和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世卫)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举办的年度国际卫生条例水晶演习,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准备及应变系统。

  世卫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每年举办该功能性演习,透过视像会议及其他通讯工具测试各地负责执行国际卫生条例的联络对口单位的沟通模式,涵盖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核实、通报、信息交流及风险评估等方面。卫生防护中心作为联络对口单位之一,多年来一直参与演习。

  水晶演习2022模拟出现一种有可能引发全球大流行的人畜共通新型病毒。今日演习分两部分进行,首部分为桌面演习,其间世卫发出不同的详细信息模拟情境的最新发展,让参与者完成相关应对工作。卫生防护中心、渔护署和食安中心的代表讨论并协调在模拟情况下,本地出现人畜共通新型病毒时应采取的应变措施。演习的第二部分是由世卫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主持的汇报环节,其间有包括香港代表在内的参加者分享经验。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今年的演习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们测试应对人畜共通新型病毒的能力,提升相关传染病应变措施的效能和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从而提高警觉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言人补充:「我们将整合参与是次演习所得的经验,为未来制订更精准及具针对性的策略。」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联同渔农自然护理署和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参与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举办的年度国际卫生条例水晶演习,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准备及应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