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代表团于第二十一届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赢得16个奖项
*****************************
  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于本月七至十一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中取得佳绩,在14个参赛成员经济体中夺得六个大奖和10个优异奖。另外,香港特别行政区亦获选为明年主办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的地区。

  一年一度的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是亚太地区资讯及通讯科技人才交流和建立伙伴关系的重要平台。今年,香港电脑学会组织及带领由18个团队组成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与盛会。

  香港项目在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中表现卓越,在206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为港争光,获奖项目包括:
 
大奖得主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的「智慧城市管理-区域数码监控中心及人工智能平台」(科技类别─大数据)
  • 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的「C-Smart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工业类别-工程及建筑)
  • 索特机械人有限公司的「R2C2人工智能机械人协作系统」(科技类别─物联网)
  • 斐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的「中药产品溯源及验证平台」(研究及发展类别)
  • 德瑞国际学校的「乐活『脑』友:认知障碍症长者混合现实复康活动应用」(高中学生类别)
  • 香港理工大学的「基于人机互认知的人-机械人协作系统」(专上学生类别)

优异奖得主
  • PaySmart Capital Limited的「企业可验证数码凭证(CDVC)」(商业服务类别-保安方案)
  • 斐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的「中药产品溯源及验证平台」(消费者类别-零售与分销)
  • 倍灵科技有限公司的「倍灵遥距健康监测系统」(社区共融及社会服务类别-健康与福祉)
  • 索特机械人有限公司的「R2C2人工智能机械人协作系统」(工业类别-工程及建筑)
  • 倍灵科技有限公司的「倍灵遥距健康监测系统」(科技类别─物联网)
  • 市区重建局的「中央智能楼宇监察系统」(公营机构及政府类别-政府及市民服务)
  • 裘锦秋中学(元朗)的「Caelus」(小学及初中学生类别)
  • 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的「中风复康辅助配套」(高中学生类别)
  •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分校)的「Streaming Hub」(专上学生类别)
  •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屯门分校)的「ETBadge」(专上学生类别)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今日(十二月十三日)恭贺所有得奖团队,他说:「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的骄人成绩令人非常鼓舞,充份体现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和学生的创新意念及成就,透过向其他经济体的代表展示其资讯及通讯科技产品和应用,更有助提升香港作为卓越资讯科技中心的国际形象。『十四五』规划充分展示国家对香港创新及科技发展的高度重视,特区政府将不遗余力将香港发展成为世界级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为鼓励学生放眼世界,政府今年共资助六名大专生亲身参赛。林伟乔指出,能与区内顶尖人员竞赛和交流,对学生而言无疑是一次扩阔视野和获益良多的难得经历。
 
  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电脑学会于本月十日在当地举办「香港之夜」,林伟乔衷心感谢两个机构,让香港代表团可在活动上向其他经济体的代表分享他们的理念、创新构思以及科技方案。
 
  另外,香港电脑学会亦宣布第二十二届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将于明年在香港举办,这将是香港第三次主办这项亚太区资讯及通讯科技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