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剧发展基金推出「奖学金资助计划」及「个人进修津贴计划」
****************************
下稿代粤剧发展基金发出:
  
  粤剧发展基金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公布推出「奖学金资助计划」及「个人进修津贴计划」,支持本地粤剧从业员持续发展,增进艺术修养和提升专业水平,以培养更多优秀的粤剧专业人才。

  粤剧发展基金顾问委员会主席吕汝汉教授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二○○五年设立粤剧发展基金,旨在支持保存、推广和延续粤剧发展相关的计划和活动。基金为加强支持粤剧培训,现增设两项资助计划。『奖学金资助计划』旨在资助具潜质的本地职业粤剧演员,于本地、内地或海外修读正规专业培训课程;课程不限于粤剧,亦可包括学习其他戏曲剧种和其他表演艺术,以及与演出相关的岗位。此外,基金亦试行『个人进修津贴计划』,鼓励本地粤剧从业员(包括台前和幕后工作人员)持续进修,以利本地粤剧界的发展。进修的内容包括与粤剧及表演艺术相关的课程。」

  上述两项资助计划的评审准则包括:内容符合计划宗旨、申请者在粤剧行业具发展潜质和资历/艺术水平、进修内容对推动粤剧发展有助益,以及进修内容适切可行。

  两项资助计划的申请须知及申请表格已上载基金网页(www.coac-codf.org.hk)。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二三年二月八日。

  基金将于十二月二十九日举行简介会,向粤剧业界介绍基金增设两项资助计划的申请安排和计划内容。简介会的详情和报名方法可在基金网页查阅。如有查询,请致电3655 5627与基金秘书处联络。
 
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